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青岛李村小学6(3)中队主题活动

2020-09-16 07:06 来源:青岛李村小学
分享到:

“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更是我们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只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1、主题升旗仪式

2020年9月14日,全体李小师生齐聚操场开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

6(3)中队的队员们通过查找资料了解了“九·一八”事件,并在升旗仪式上向所有队员们介绍“九·一八”事件。

2、看爱国电影,抒爱国情怀

    周末,6(3)中队的队员们自发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并撰写了自己的感受!

周一的班队会时间,队员们纷纷讲起了“我心目中的英雄”,鼓励更多队员学习先锋人物身上的精神。

4、英雄的颂歌

愿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永远照亮我们。小百灵中队的队员们为英雄唱起赞歌!

5、爱国我先行

我们不要战争,我们呼吁和平。但我们不可忘记过去,历史是不容忘记的,作为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该牢记“九·一八”事件,请听6(3)队员发出的倡议。(照片13)

“爱国,爱家”这并不是一句空口号,看队员们的实际行动!(插照片14——17)

    “国耻永不忘,少先队员当自强!”把国耻铭记在心,化耻辱为动力,相信有了我们这一代人对民族耻辱的牢记,定会让我们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颠,让我们的民族不再有第二个“国耻日”,让我们的民族傲视群雄,永不受外人欺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