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沧口学校举行“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2020-09-04 22:45 来源:青岛沧口学校
分享到:

开学第一周,为了更好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岛沧口学校举行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一支新生而又充满活力的力量。他们素质好,热情高,基础知识扎实,对新的教育理念接受快,同时也存在教育教学经验缺乏的问题。为此,青岛沧口学校实施“青蓝工程”教师专业培养计划,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师徒接对子活动建设教师队伍第一梯队“让初任教师站稳讲台”、第二梯队“打造新秀教师”,第三梯队“做一名好老师”,第四梯队“打造名教师”,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增强和专业素养的提高,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等积极作用,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由团委步运娇书记主持,教导处主任矫立华宣读协议决定,接下来师徒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李青青老师和徒弟王怡钧老师分别作为师傅和徒弟代表做了发言。

学校希望本次结对的师傅要从生活和工作两方面对徒弟进行帮扶和传授;而徒弟们要虚心向学,从前辈和优秀教师的经验里汲取营养,早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管理特色,尽快成为沧口学校的中流砥柱。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岛沧口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老带新传帮带,形成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为沧口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名师高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