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中考出成绩前,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可以获得优质高中国际课程提前录取

2020-07-31 11:29 来源:青岛实验高中
分享到:

鉴于今年新中考第一年,对冲击优质高中的考生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加强。想要进入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北美双A班,除了一段线普高志愿填报外,还可以在中考成绩出来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通过的学生可以提前获得录取。

入学测试与志愿填报录取冲突吗?

参加青岛实验高中北美双A班的入学测试并不会影响到考生正常中考志愿的录取。有意向参加入学测试考生,在8月8日下午参与现场测试并顺利通过,将获取额外的录取机会,且不会对原本已经填好的中考志愿的录取和入学产生任何影响,考生一二志愿的录取工作照常进行。倘若不幸中考志愿滑档,还可以选择用北美双A班的入学资格来做第二重的优质高中入读保障。同时,学生除了能够获得北美学籍外,国内普高学籍也会被保留,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再决定是参加国内高考或是国际升学考试。

双A双学籍确保直升世界名校

作为拥有ACT、AP双A国际课程考试官方授权的青岛实验高中,青实高北美将结合国内普高课程和多元化的国际课程,为学生提供全面的个性化发展平台。课程设置包括普高课程、ACT国际课程、AP大学预修课程、雅思/托福语言课程、以及北美双学籍课程。不同的阶段会安排相对应的课程学习,逐步加大国际课程学习压力,让学生有个适应的过程。

高一全年和高二上学期将集中普高课程和ACT国际课程语言类目的学习。普高课程是获得中国高中学籍的前提下可以扎实的学习必需的高中知识内容,对接下来国际课程的学习进行不可或缺的前期积累,将大幅增加中国留学生的核心竞争力。ACT语言课程主要针对学生学术英文能力进行强化和补充,以便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高中中后期全英教学模式、以及未来大学的学习环境。

经过前期的语言和知识铺垫,学生对全英教学模式及学习技巧已基本掌握,北美双A班将全面加强国际课程的教学及备考ACT美国高考、语言、AP等,冲刺名校。AP课程为选修模式,学有余力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感兴趣的AP课程,提前获得大学学分,加强个人升学竞争力。也可选择在本校多次参加ACT考试,刷高ACT成绩,给自己赢得更多机会。

入学测试通过即意味三年后拿到世界前100大学录取

在实高三年的时间里,北美双A班将提供一对一升学规划、指导,帮助学生提前做好更全面更适合自己的升学和职业规划。从入学开始,北美双A班会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一份专属的升学计划,伴随学生三年高中时光,见证自己从青涩的梦想到成熟的思想一步步的转变,也更能帮助到同学们认识自己。跟随着自己的心路历程,学生能更早地认识到自己地需求和发展道路,为以后的学习和职业道路明确方向。

实高升学指导讲座

在升学的环节,需要从英美加澳新不同英语国家的众多学校中选择适合每一名学生的顶尖大学进行申请,而这个过长将在三年中逐步完成。

“我们不希望在一开始就限定同学们的求学目的地国家,我们希望保有进入全部英语国家顶尖大学的可能,在高二再明确申请一个或几个国家的大学。这样的留学之路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才能够让家长更加的放心。”青实高北美的王磊老师表示。

丰富多彩的国际活动助力背景提升

专业课程外的个人活动经历对于学生个人升学竞争力也是有着较大的影响,同时也是进行全人教育不可或缺的过程。很多知名大学,如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明确表示在招生过程中会着重评审学生活动经验等软实力。此外,进入社会中,丰富的活动经验也是进入名企的重要砝码。

北美双A班指导团队13年共积累200+国际活动及赛事资源,包括TEDx、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信息竞赛、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大赛、美国STEM大联盟、澳大利亚科学竞赛等。例如已经在青岛实验高中进行了三年的TEDxYouth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次提前进入职场的体验,经过严苛的面试筛选,再到独立完成大会的整体策划、商务合作、人员安排等一系列工作,披荆斩棘后,成果才更加甘甜。在此过程中,也学会了计划性工作、团队合作、语言沟通等在课堂中学不到的技能,也会得到招生官的认可。

还有很多细节也体现了青实高北美的不一样,在学校国际部教学楼的公共区域,我们能看到一个公民议事墙,用英文写下了最近的热点话题,同学们可以随意写上自己的想法。其他同学可以在自己赞同的想法下贴上红心进行点赞。类似于这样的细节在实高国际部有很多,目的是除了能够让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同时可以具备充分的自我认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创新的勇气,社区服务的意识,实际的社交能力,更是培养的重要方向。

实高社区服务活动

青实高北美——不一样的高中国际班

青岛实验高中北美双A班第一次入学测试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录取通知书和精心准备的入学礼品也将依次发送给各位通过入学测试的考生。

2020级高一新生第二次入学测试将定于8月8日举行下午13:30,届时,将结束本年度入学测试招生工作。8月8日下午13:00将同时举办更详尽教学说明会及实高探校活动。

入学测试期间,将举行青岛实验高中说明会及探校活动。说明会上,北美双A班负责人将为各位详细介绍班级课程设置、收费细节、升学指导规划、招生状况、未来班级管理模式等最新资讯,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北美双A班。探校活动期间,相关负责人会带领各位学生和家长参观校园、学校设施、教学资源、宿舍、食堂、周边环境、学校教育理念传承等影响到孩子未来整个三年学习和生活的相关事项。填报志愿、参加入学测试以及对青岛实验高中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以联系相关负责老师报名参加入学测试或探校活动及说明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