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深耕“六个力” 真抓实干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2020-07-31 10:31 来源:青岛文登路小学
分享到:

为坚持开拓进取、求真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青岛文登路小学按照《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六个力”大讨论大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等精神指示,大兴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力戒虚假,力行朴实,力行扎实,力行真实,举全校之力,凝全校之智,深入开展“六个力”大讨论大改进工作,为加快推进市南教育体育更高水平的现代化步伐做出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将工作作风建设与抓好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由校长和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分管干部为小组成员,统筹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近日,学校通过线上教师会,举行“六个力”大讨论大改进工作启动仪式,紧密结合全局2020年教育工作要点和新学期各项工作,传达活动方案,进行工作部署。

老师们认为:此项工作的开展,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当今教师的教育责任。我们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要从师德师风上入手,抓好思想道德建设,认真学习新思想,做到“为人师表”;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用最新的教育模式教书育人,坚持不懈,常抓稳改,为培养新时代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按照文件要求,学校采用“双下沉、两提升”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双下沉是指“学习渠道下沉,级部分管干部下沉”,“两提升”是指“思想意识提升、专业技能提升”。组织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明确教育的红线和底线,提升学校规范办学水平。老师们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教师是肩负教育少年责任的人,更应该规范好自己的行为。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面对学生,做到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的原则,传递正能量,传播优秀文化。把《准则》牢记心间,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人民教师。

这场大讨论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学习实践,是一场求真务实、拓展新局的学习实践,是一场守住底线、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文登路小学全体师生将深入开展“六个力”大讨论大改进工作,深耕细作,相互协调,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精、做好,实现“转变思想,争先创优意识强;改进作风,求真务实重实效;立德树人,海洋育人扬特色;规范办学,精细管理抓常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提素养;提质扩优,深耕细作立潮头”的教育理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