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戚颖敏

2020-07-28 17:57
分享到:

戚颖敏(1929——1999)

中国工程院院士

1949年考入礼贤中学,1953年由国家选派到波兰克拉科夫矿业学院深造,1959年获硕士学位。1960年回国后,在煤炭科学研究院抚顺分院工作近40年,历任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研究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分院总工程师等职。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戚颖敏院士为我国著名的煤矿防火灭火技术专家。他发明的“炉烟灭火”和“均压灭火”等技术解决了我国煤炭安全生产中的重大技术难题,为千百万煤矿工人提供了安全保障,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此曾被授予煤炭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1999年6月,在主持枣庄煤矿科研成果鉴定会时,戚颖敏院士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解思深

2020-07-28 17:5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