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解思深

2020-07-28 17:57
分享到:

解思深院士(1942——)

中国科学院院士

1956年毕业于青岛九中初中部,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83年获理学博士学位。1984年至1986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纳米科技中心主任、中科院真空物理实验室主任。

解思深院士在高温氧化物超导体的合成、相关系和晶体结构的研究中,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二、三等奖,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

解思深院士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的性能和应用基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高从堦

2020-07-28 17:5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