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曲钦岳

2020-07-28 17:57
分享到:

曲钦岳 (1935——)

中国科学院院士

1950年毕业于礼贤中学初中部,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系, 1984——1997年任南京大学校长。1999年当选为江苏省人大副主任。

曲钦岳为我国卓有成就的天体物理学家,曾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高能天体物理的研究工作,在中子星、X射线源,γ射线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曲钦岳1980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委员(院士),时仅45岁。后又被推选为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在南京大学校长任内,曾以“校长的任期是有限的,而南大的事业是永恒的”一语在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当时人们公认的全国最具声望的高校校长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戚颖敏

2020-07-28 17:5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