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共话禾下乘凉 梦,同享劳动美滋味——青岛徐水路小学海水稻种植展

2020-07-21 18:55 来源:青岛徐水路小学
分享到:


你了解杂交水稻是怎么发明的吗?

你想在家里亲手种植出杂交水稻吗?

习近平爷爷曾经说过,“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为落实劳动教育,增强队员们勤于动手的劳动品质,暑假即将开始时,队员们从辅导员老师手里领过一包小小的海水稻种子,化身小稻农,开启了他们的神奇探索之旅。这也是队员们暑期劳动课程的一部分。



探寻小小种子梦,了解水稻前世今生

队员们拿到种子之后,迫不及待的打开观看视频,对海水稻宝宝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学习水稻种植方法,看,小队员们一个个看的多认真啊!





动动画笔画出来!

小小的水稻在他们手下焕发了无限的创意。

了解了海水稻之后,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化身“小迷妹”“小迷弟”把自己对袁隆平爷爷的崇拜、对海水稻的向往画在纸上,也深深印在小队员心里。





写下我的小小种子梦

还有的队员们则开始了水稻种植日记,把每天小苗的生长情况通过纸笔记录下来!这样,不仅能每天知道海水稻种子的生长情况,还能锻炼队员们的写作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亲身实践,化身小稻农

学习了水稻相关知识,就要开始实践了,每一粒种子都包含着小队员们的憧憬和向往,小队员们也在精心呵护着稻苗的成长,绿油油的小稻苗仿佛在对他们说,期待我秋天的成熟吧!

一起来收获这份坚持的快乐!

坚持打卡,养成记录小习惯

小队员们通过在日历上打卡的形式,观察着小水稻的成长,还有的小队员,将自己的种植过程录制成视频,给家人、朋友展示,也是给自己一份美好的回忆!

队员们,希望你们在劳动中体会收获的快乐,相信队员们在亲手种植水稻的过程中,不仅能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而且还可以增强动手能力、增长知识,最终体会到从播种到收获的来之不易,期待秋天到来,金黄色的稻穗挂满枝头、硕果累累的那一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