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童真·童心·童话——张村河小学开展“打开心窗 说说心里话”活动

2020-07-13 21:25
分享到: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制定的开展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方案,同时为了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有效疏解学生复学后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安然度过这个特殊的学期,我校组织各年级开展了【阳光心语】“打开心窗——说说 心里话”活动。

微风习习的初夏,张村河小学各班的教室里响起了轻柔的音乐,【阳光心语】“打开心窗说说心里话”活动,悄然拉开了帷幕……

老师寄语:

亲爱的同学,转眼间一个学年已经结束,我们留下了一段不一样的经历。2019年的冬天,新冠病毒肆虐,给全人类带来了痛苦;2020年春,我们用网络代替了教室,居家学习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与成长;2020年5月25日我们复课复学,重启征程,从“心”开始……

【三年级】

听,三年级的同学正在书写着给爸爸妈妈的话:“爸爸妈妈是我最亲爱的人,爸爸妈妈最爱我。在我心里面的小房子里,我有好多好多话,我想说给爸爸妈妈听,我想让爸爸妈妈知道我有多爱他们!”

看,同学们徜徉于父母爱的海洋里,绽放的笑脸温柔又甜蜜!

【四年级】

四年级的同学把悄悄话儿写给了亲爱的老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奉献的老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谆谆教诲的老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有教育理想的老师……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戳中了隐藏在老师心底的小愿望,所以老师的乐于奉献是为了托起更美好的未来!

【五年级】

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升入六年级,你们就是学校里的老大哥老大姐了,崭新的教学楼,也为你们开启了一段新的学习时光。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里,你有什么计划吗?你对自己的未来有确定的目标吗?你准备为自己做点什么呢?……好多的问题,但是我们有更多的妙不可言的想法,更具体的行动措施。

同学们脸上透露出来的那股子认真劲,是不是展示了我们的决心,更预示着我们将收获一个美好又难忘的六年级?

【六年级】

光阴流逝,小学六年匆匆而过,回望这段快乐充实的生活,回忆起发生的点点滴滴,浮现出老师同学们的张张笑脸,此刻,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对母校,对即将升入的初中,对自己,又会说些什么呢?

祝福你们,愿你们从张村河小学起航,从此后,碧波万顷,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