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中考的最后一段,愿你稳稳地幸福!——崂山区第六中学中考寄语

2020-07-11 22:45 来源:崂山区第六中学
分享到:

亲爱的九年级全体同学:

你们好!穿越疫情的层层障碍,经历线上线下的学习历程,大家终于将迈入2020年中考的考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人类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世纪危机”。2020届考生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既是历史的见证者,又是背负学业的前行者!中考在即,在这里我想送给大家两个祝愿:

愿你有一个安稳的心态

每个人在考试时,实际上是同时跟两场考试进行着较量。一场考试是和知识较量,另一场考试是在心中和自己战斗。其实在这最后的阶段,还蕴藏着你想不到的变数。这个变数朝好的方向还是不好的方向转化,遥控器在我们自己手里。越临近中考,心理调节就越关键,越重要。

首先,做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必胜的信心。其次,注意调节好自己的期望值,正确对待别人的期望与评价。最后,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在考试中,任何难以预料的事情都会发生。有时可能是这科试卷的难度不大,或是自己复习的要点抓对了,感到很容易;有时可能是这科的难度特别大,或是自己复习的要点把握得不够好。碰到这种情况,要知道中考也只不过是一场考试而已。你有一生的时间去努力,去改变,去创造,所以,永远不要用你的现状来判定你的未来。

愿你能够感受到幸福

一位诗人写到:“最美丽的花儿,总是开在最陡峭的悬崖峭壁上。”

我们不会因为学习很苦就放弃付出,也不会因为学习快乐才心甘情愿地努力。学与玩相比当然是苦的,但是学习的乐趣主要是拼搏的乐趣。比如,解出难题时的兴奋,琢磨出好学习方法时的激动,一天过得充实的满足感。

在中考的最后这段时间里也请你静静感受幸福,珍惜生活中点滴的小确幸。要知道,老师的谆谆教诲、爸妈的嘘寒问暖……这些我曾经和你们现在不屑的种种,对于毕业后的人来说,都是无比怀念的。考试完了你才会才知道,遥不可及的,并非十年之后,而是今天之前。所以,放下焦虑,放下抱怨。在经历过这一切,你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你会是一个更好的你。

希望从考场走出来的你可以坦然地在微风中嗅着从树荫下穿透的阳光,微微一笑,充满感动!

同学们,九载寒窗苦读,三年铸剑磨砺,七月长剑出鞘!努力过后再睁开眼睛,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总有一天你会感谢这个为梦想拼尽全力的自己!

最后祝六中学子:

九年铸剑卧薪尝胆酬壮志,七月扬帆乘风破浪创辉煌!

崂山六中校长:任成志

2020年7月11日



〖中考誓言〗

我的青春,在这神圣的时刻,剧烈燃烧,旺盛的火焰亮彻每一个角落。

我的理想,在这庄严的殿堂,盘旋升腾,青春的脚步,敲响了出征的战鼓。

今天,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我们将用鲜花铺就辉煌。

我们不做过客般的流星,因为我们曾用汗水浇灌希望。

我们不做漂泊的扁舟,因为我们曾乘风破浪,渡过学海茫茫。

我们不做退缩的懦夫,因为我们曾经披荆斩棘,踏过书山坎坷。

我们无悔,我们无畏,我们一步步走来。

我们勇敢,我们乐观,我们已学会用自信承载未来。

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十载拼搏,一朝圆梦。捷报飞传,金榜题名。

奋斗到底,让飞翔的梦在七月张开翅膀。

奋斗到底,让雄心与智慧在七月张开翅膀。

在这里,我们仰首蓝天。

在这里,我们举起右手。

在这里,让我们庄严宣誓——

不负父母期盼!

不负恩师厚望!

不负天赐智慧!

不负青春理想!

信心百倍!

斗志昂扬!

全力以赴!

铸我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