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沧口学校地理盛宴,助力中考

2020-06-29 17:05 来源:青岛沧口学习
分享到:

2020年6月28日青岛市基于综合思维提升的初中地理课堂教学研讨会(三)暨区域地理复习研讨课在青岛沧口学校进行网络教研。

本次研讨会由青岛沧口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王凯明主任进行主持,青岛沧口学校地理组的全体老师集体观课。


此次教研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环节一:青岛沧口学校孙正巧执教青岛市公开课

孙正巧老师的课题:七年级复习课《日本和俄罗斯》。孙老师的课内容全面,语言简洁,思路清晰,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真正做到了将讲堂还给学生。此外,课堂活动的设计,调动了学生地理学习的积极性,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参与到课堂中来。

环节二:胶州市第九中学张云霞的青岛市城乡交流课

张云霞老师的课题:七年级复习课《巴西和澳大利亚》。张老师的课思路清晰,内容简洁,由于是复习课,采用自主完成+重点题目进行讲解的形式进行完成。并且课堂中所有的学习的内容都非常适合七年级学生的地理认知能力,受到良好的效果。

环节三: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的孟宪涛的青岛市城乡交流课

孟宪涛老师的课题:《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孟老师授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难易结合,并进行了中考链接,将基础知识进行了提升,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

环节四:朱千里、姜娜两位老师在线评课

姜娜老师评课:孙老师的课: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放学给学生,让学生真正动起来。上课形式新颖,通过我爱我家环节,让学生展示对国家的认识;通过交换空间环节,相互提问;通过合作共赢,让学生分析各地理要素对工业、农业的影响。板书设计用心,日本采用船的形式,俄罗斯采用树的形式,将两国的地理特征直观呈现出来,便于学生理解与把握。张老师的课:采用比较法学习两个国家,这是本节课的一大亮点,教学设计的每一部分都是学生自主完成。练习题目很新颖,另外,张老师的课堂语言简练,有力,本节课很扎实。孟老师的课:突出比较法在区域地理复习中的重要作用,突出自然要素对人文要素的影响;通过微视频,淡化难点;及时对学生的课堂回答给予点拨。

朱千里老师评课:孙老师的课:设计新颖,学生自主学习环节采用关键词的形式把握两个国家的特点;内容全面。张老师的课:老师授课从容,学生训练有素,讲练结合,课堂很扎实。孟老师的课:课堂节奏紧促,学生思维活跃;选题精;内容全面,方法指导到位。




最后,王凯明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青岛沧口学校一直致力于对提升学生综合思维的研究,我校基于三人行小组合作,在地理导学案的设计上进行了深入挖掘,在地里问题的设置上指向明确,目的是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借助本次地理教研带来的课堂盛宴,助力李沧地理中考再创佳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