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儿童节庆祝活动

2020-06-03 15:51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
分享到:

阳光很暖,童年很甜。每个人心中都住着年少的自己,带着童年的希翼,我们又迎来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因为疫情而显得特别,为了让孩子们可以拥有一个欢乐十足、回味无穷的六一儿童节,也为了保障所有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响应“不扎堆、不聚众”的防疫号召,实验小学开展——“疫”样六一,“童”样欢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仪式感、有成长、有温馨又安全的节日回忆!

一大早,老师们就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并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哇,原来是学校精心设计的“和美”书签,是不是很美呢?还有漂亮的彩铅,孩子们可太喜欢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大大的笑容。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张鹭、中队辅导员代表鉴雅婧宣读了习总书记的贺信,并向全体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1-2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在各中队的云升旗仪式上向孩子们表示了祝贺。

各中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中队会,让队员们充分了解“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历,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学习疫情期间的感知祖国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懂得感恩。

和美养德

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观看了红色影片《十月围城》,队员们被影片中革命先行者的故事深深打动,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感恩之心度过每一天,为自己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和美健体

金岭校区,五年级以“和美健体”为主题,开展篮球投篮比赛。比赛在紧张有序中顺利进行,只见投篮的同学屏息凝神,篮球一次次地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应声入筐,人群中也爆发出阵阵喝彩声。而还未登场的同学,也个个摩拳擦掌,成竹在胸。各班拉拉队的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五年级三班荣获一等奖,当之无愧的获得了“投篮冠军”的称号。分别决出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中韩校区,五年级开展了以“和美健体”为主题的联合中队活动。各中队首先召开中队会,对疫情期间在家勤奋好学的队员进行了表彰,队员们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还一起进行了猜字谜、讲笑话、传声筒等小游戏。最后,五年级联合中队到操场上进行了体育友谊赛,在趣味篮球游戏中,为充实的节日奏上快乐的音符!

和美怡情

金岭校区四年级级部开展了“悦动童年,舞动六一”主题的庆祝活动,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了乐器表演、快板演说、同唱一首歌等活动,四(5)中队以节奏鲜明的快板开场,班级开展了小组合唱比赛,孩子们还准备了魔术,相声,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在欢笑声中庆祝自己的节日。中韩校区四年级开展了以“和美怡情”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在才艺展示之后,以小队为单位进行了游戏比拼,队员们在游戏中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名画来找茬融入了著名的绘画作品,在游戏之前也特别邀请了美术老师对名画进行讲解,队员们在游戏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艺术素养。

和美启智

三年级以”有趣、有味、有文化”为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健康,既丰富孩子的节日生活,又起到了教育作用。瞧!读书小达人们正在绘声绘色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呢。玩游戏的孩子们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充满了整个教室。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理解津津有味的欣赏儿童文学名著《绿野仙踪》。一下午的庆祝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了,孩子们留下的笑声还荡漾在空中,整个教室似乎也变的更加明媚和朝气蓬勃了。

和美乐行

一二年级开展了以“和美乐行”为主题的线上中队活动。金岭校区,一年级级部开展了线上六一读书与劳动交流会,让每位学生参与到其中,通过交流,学生体会到书对我们的用处之大;通过劳动,在家帮父母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感受父母的付出,引导学生珍惜现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增强学生对家庭的责任感。二年级级部开展“疫”样六一“童”样微笑活动。喜欢看你的嘴角,喜欢看你的眉梢,白云挂在那蓝天,像你的微笑。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笑容是问候、是鼓励、是勇气、是我们在一起,二年级的队员用最美的笑脸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在这美丽的六月里,我们的笑脸正是童年的印记,我们用最美笑脸定格此刻!

中韩校区,一年级级部的孩子们争当最美笑容,展示才艺,诗歌朗诵、讲故事、电子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我们带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孩子们洋溢着笑意的脸庞就像夜空中的星星般耀眼绚烂,相信这次活动为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甜蜜的回忆。二年级的队员们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了“我眼中的六一”、“我眼中的自己”。队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释放童真,留下美好回忆。拿起画笔绘制多彩的梦想,画出一幅幅缤纷的画卷,晒出六一的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