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嘉童海洋花园活动启动啦

2020-06-01 15:46 来源:青岛嘉峪关学校
分享到: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六月,是花的海洋。在今年六月,青岛嘉峪关学校的队员们拥有了一片海的花园。

在六一儿童节的升旗仪式上,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暨嘉童海洋花园活动启动仪式,神秘的海洋花园送给队员们一份特别的“六个一”的礼物。

嘉童海洋花园是青岛嘉峪关学校结合学校小花园的地理特点和学校海洋文化特色,为队员们精心打造的成长空间。学校还将“红领巾小创客”、“劳动助成长”、“海洋十品行”“致敬先锋榜样”等少先队活动融合,让海洋花园成为每位队员成长的乐园。

学校借海洋花园的契机,为队员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六个一”:一次海洋展,用艺术装点花园,让海洋花园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个创客梦,用智慧孕育创意,在木工坊内动手制作花箱、进行创意花园设计;一粒海水稻,用劳动播撒梦想,栽种小稻苗,每天进行观察记录,见证一粒稻米的成长过程;一方种植地,用海植打造乐土,自主种植、自主培育、自主管理、自主收获;一座科普园,用科技体验种植,铺设传感器、建设小型气象站,利用大气环境监测系统及互联网在线平台,实现24小时监控花卉生长的目标;一位领军人,用榜样引领成长,向袁隆平爷爷和身边的榜样人物学习,把他们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动力。

学校还特别聘任了青岛海洋科技馆、青岛海产博物馆馆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齐继光作为嘉童海洋海洋学院名誉院长,聘请“劳动播散梦想水稻种在我家”的项目发起人之一小拓荒人-中华小稻农项目组组长、如是书店战略发展部部长李枫作为海洋指导专家,指导后期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升旗仪式上,刘群校长、梁林书记、齐继光馆长、李枫专家为队员代表赠送了稻米种子,并向队员们介绍了小稻米的种植过程。学校里的每个同学都收到了一颗小稻米,他们将用180天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见证生命的成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这个夏天,嘉峪关学校希望队员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一起用劳动播撒梦想,见证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