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实验小学崂发校区开展春季复学第一课

2020-05-27 00:41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
分享到:

众志成城战疫情,开学复课暖心情。5月25日早上,崂发小学校园里一派蓬勃朝气,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和任课教师如期相约美丽校园,回到久违的课堂,迎接属于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返校第一天 齐心护“燕”归

一大早,街道领导、交警、派出所干警、教育中心领导及学校领导干部老师来到学校门口,齐心护“燕”。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学子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错峰返校 安全临检

错峰返校的学子们佩戴口罩、背着书包,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接受入校临检:核验健康卡--安全测温。

复课第一日 繁忙而有序

未来可期,扬帆起航——复学复课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上空,爱国情怀在每个人的心中熊熊燃起,怀揣无限希冀的少先队员们又一次齐聚一堂,举行室内升旗仪式!

这场疫情让我们再一次坚信:祖国在身后,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让我们扬帆起航,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全力以赴,书写新的篇章!

开学第一课 防疫是重关

新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已正式开始,学校德育处精心策划、用心组织,开启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做好学习和生活无缝对接。

上好开学第一课:防控新冠不负韶华

“开学第一课”上,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疫情下的学习应该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对个人的重要意义、学习抗“疫”战争中抗疫英雄事迹,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复学一日流程小视频,对学生进行细致入微的教育。

接着学生们进行了疫情下的一日常规演练,从喝水、如厕、出操、用餐、等候放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练习。

把好防疫重要关:

例行晨午检工作流程

错时错峰 同向就餐

学生就餐是防疫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为避免学生近距离接触,食堂出入路径为单循环。学生通过入口有序进入食堂,洗手、取餐,间隔一米以上距离面朝同一方向就餐。用餐结束后,使用过的餐盘统一回收进行集中消毒,学生则由专设的出口,分流离开食堂。

求知若渴——久违的课堂

花开之季,复学之时,结束了漫长的居家学习生活,我们迎来了久违的重逢。课堂上,孩子们单人单桌坐在敞亮的教室里,端正坐姿,聚精会神地听课。老师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同学们求知若渴、蓄势待发,开启了愉快的学习之旅。琅琅读书声是我们校园最动听的乐章,打破了沉寂许久的美丽校园。这一幕来之不易,每一张安静的书桌背后,都凝聚着许多人的付出和汗水。

秩序井然的放学时光

家长满意 领导肯定

开学是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为落实各项工作我校精准部署,细化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措施。复学第一天,我校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师生精神饱满、配合默契,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家长表示十分满意,到校督查的街道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