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岛城学位满足适龄幼儿需求

2020-05-17 14:3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小区配套幼儿园何时能转成普惠园?新建幼儿园建设情况如何?今年青岛幼儿园学位是否紧张?幼儿园招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葛砚荀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幼儿园招生政策回答网友提问。

新开办公办园普惠园49所

葛砚荀介绍,经过前期摸底排查,根据各区市目前对今年幼儿园入园适龄人数的预测,2020年全市幼儿园入园人数预计约13.9万,比去年增加2.3万人。通过新启用幼儿园和扩大班数等措施,全市预计可以提供的小班学位14万余个,总体上可以满足入园需求。他还透露,近几年青岛通过实施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1100余所幼儿园。2020年新开办公办园和普惠性幼儿园49所;2020年市办实事项目新建和在建幼儿园50所,全市的总体幼儿园学位数能够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记者了解到,5月29日,各区市将正式发布今年的幼儿园招生政策,计划7月20日至30日组织报名、录取工作。

多小区配套园正在转型

问政中,众多网友就自己家门口新建幼儿园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提问。葛砚荀透露,晓港名城五期旁幼儿园目前尚未交付给市北区教体局,待建成交付后将开办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利叶公馆小区配套幼儿园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争取早日竣工开园;西海岸新区的香江学府幼儿园为今年新启用幼儿园,计划9月份开园;即墨创智新区盟旺路北鲁能公馆以西幼儿园,将办成独立的局属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招生。

针对社会关注的民办园转普惠园话题,葛砚荀也进行了详细解答。截至目前,青岛山公寓内的爱心幼儿园、湖光山色幼儿园等将会降低收费转型为普惠园;李沧区教体局正与青岛红黄蓝春之都幼儿园进行沟通,加快推进幼儿园转型;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内的爱莉斯小哈佛幼儿园已签订转型责任书,目前还处于转型准备阶段;崂山区教体局经多次约谈东城儿童之家幼儿园,敦促其尽快做好幼儿园工作调整及各项准备工作,按政策要求时限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香港中路拟开办公办园

在网谈中,还有网友提到了香港中路街道没有公办园的问题,对此,葛砚荀表示,近年来为满足老百姓对公办幼儿园的期盼,市南区通过增加政府投入、多方扩大普惠学位供给、科学制定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等举措,使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77%,比国家规定超出27%,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7%,比国家规定超出了7%。对于香港中路街道缺公办园的问题,根据规定,市南区规划局、市南区教体局、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正在联合解决增加普惠学位问题,街道办事处可提供办园房源,由教体局装修房屋,配备教育教学设备和聘任老师,开办公办园或委托开办普惠性民办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