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我市对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巡查 ​

2020-05-06 11:51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5月3日-4日,为贯彻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我市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成五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实地查验、查看档案、访谈等方式对我市部分初中毕业年级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巡查。

本次巡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重点从做好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开学工作方案制定、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六类重点"人群摸排和检测、组织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师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专班和巡查巡诊制度、加强校园日常防控等20个方面进行巡查。总体来看,各区市和学校均高度重视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组织管理体系到位,制度机制健全,人员摸排到位;学校空间设计合理,对教学、餐饮、住宿等安排考虑较细致;家校互动沟通比较充分,均能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在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教学内容、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宣传,加强引导;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职责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学校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社区等部门完成了多轮联合演练,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开学前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应急和工作方案。巡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确保学校严格落实开学要求,实现顺利开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