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重要通知!青岛学校公布返校“时间表”!

2020-04-14 19:53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万事俱备只欠“神兽”

复课首日返校要严格遵守分批次的“时间表”

4月15日,全市6万多名高三学生将重返校园,开学复课。记者4月14日采访了解到,各校已经制作好了返校开学“明白纸”,将安全入校流程、错时错峰返校方案、开学第一天活动等各项工作流程安排得明明白白。通过各校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安排,我市市区普高、外迁普高、中职学校均做好了开学准备。

根据省市相关规定,为做好返校准备,高三年级班主任要提前联系每名学生及家长,确认学生健康状况、通知具体返校时间、提醒返校注意事项,并告知报到流程、进校路线、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程序等。学校要分批组织学生错峰返校,做到人员有区分、规模有控制、时间有先后。要减少校门口聚集时间,组织学生有序排队,依次测温登记后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

记者从青岛二中了解到,每位高三学生家长都收到一张“开学明白纸”,上面列出了不同班级学生返校的“时间表”。从4月15日早上7:00到11:30,每15分钟一批,学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段返校。学生乘坐私家车或步行返校,家长驱车送学生到门口即停即走,不得滞留,不得入校。为了方便住宿生搬运行李,学校安排了2辆中巴从校门口循环发车至宿舍,由校内志愿者协助搬运大件行李。15日下午,学校将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各班学生在教室收看。在随后的“开学第一课”上,各班将按照前期组织策划,各自开展富有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健康教育。

作为外迁高中,青岛九中前期做了摸排统计,高三年级有416名学生需要乘坐班车,超过高三学生总数的80%。学校为此安排了23辆班车,全部消杀完毕并配备测温仪。返校当天,学生乘坐班车前要在家自测体温,无发热现象方可乘车,学生上车前由司机再次测温。学生上车后每生两座,保持左右乘坐间距。班车全部于10:30发车,因路线远近不同,所有班车错时到校,到校后按次序单辆进入校园指定位置。学生乘私家车返校也要错峰到校,9:30至11:00,每半小时一批。

青岛实验高中共有14个高三毕业班的学生再次返回校园,踏上高考冲刺的旅程。返校不发学生校车,由家长根据返校时段用私家车送孩子返校。学校为少数家长不能护送的孩子安排了返校车辆。8:00-11:00,14个班级分成三批错时返校,每批报到时间为1小时。每批学生入校半小时后,参加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的新学期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并接受新冠肺炎防疫教育。随后,班主任会带领学生熟悉行走路线,进行就餐、进出宿舍、打水等各项演练。 

15日下午1:00-3:00,青岛十九中将分三批次迎来15个毕业班的学生。为控制人流量,学校开放两个大门,提前为各个班级安排了入校路线。记者了解到,青岛十九中鼓励家长自驾送孩子到校报到,并为101名家长不能自驾的学生安排了5辆通勤车。学校严禁家长入校,为了让家长放心,学校安排了一批教师志愿者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并做好行李消毒工作。

在中职学校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有6个班级、两百多名春季高考辅导班的学生返校复课。按照班号顺序,各班学生将在4月15日8:00至10:00之间分批次返校。到校后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入宿舍。据了解,原本这些学生有一半属于走读生,但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学校在征得学生和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学生在当下特殊时期内均安排住宿。返校当天下午,学校将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和疫情防控演练。

青岛商务学校将有2个美术班和1个“3+4”班的学生迎来开学。返校当日,学生将在8:30到10:00分批次报到,每半小时一批。考虑到学生从家到学校的远近不同,学校安排家住市南区的学生先返校,然后是市北区、李沧区、其他区市,以便学生从容安排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全市高中学校细化标准严格防控

2020-04-14 19:5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