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全市高中学校细化标准严格防控

2020-04-14 19:5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415日,全市除胶州以外的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将正式开学复课。目前,各学校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在青岛十七中学校入口处,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摄像头的帐篷已经搭建完成,学生从这里经过时,体温就会实时呈现在显示屏上。十七中共有高三学生539人,目前学校已按规定重新布置了教室桌椅,每个教室仅坐30名学生;同时,学校还设置了隔离寝室、隔离教室,并储备了口罩、84消毒液、红外测温枪、洗手液等物资。

青岛十七中校长 安伯贞: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各种方案和制度,对全体师生防控知识的培训、再学习,包括演练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我们的教学部门和全体老师,对备课、上课以及教学的安排,也做了详细的部署,保证老师们教学有序进行。

青岛九中共有高三学生519人,复课后,其中12个班将分为24个班,还有一个是25人的国际班。学生食堂实行错时、错位、单向通行就餐;宿舍实行4人间住宿。另外,学校细化完善了疫情应急方案,全面做好师生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等工作,一旦发现师生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将立即送其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青岛九中学生发展处副主任 吕海平:学生有发热现象,无论是上课期间,还是在宿舍休息期间,我们第一时间都会把学生带至专门的隔离室进行观察。校医继续确认他的温度,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如果存在感染的话,需要联系疾控中心。

目前全市涉及高三开学的学校共有108所,学生665万人,教师245万人。这108所学校已全都通过核验,符合开学条件。胶州地区暂时按延迟一周开学做准备,待专家评估报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确定以后,再公布具体开学时间。按照山东省相关要求,青岛市成立了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在开学前将学校核验、人员摸排、物资保障等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刘鹏照:开学以后,一个是人员的管控,能封闭管理的实行封闭管理,不能封闭管理的要点对点,两点一线,确保学生安全。我们要执行一日三检的制度,另外日常的就餐、学习还有消毒,我们也要加大落实和管理的措施。我们还要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一个联防联控,来保证我们的学生复学以后,能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里安心地学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