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童言稚语向英雄致敬 青岛中小学生开展“云祭扫”

2020-04-05 08:22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清明又至,当脚步被疫情阻挡,对英雄的思念该如何绵延?“云游”红色场馆、为英雄画像、向抗疫英雄致敬……4月4日,青岛中小学举行了各式各样的“云祭扫”活动,少年们在抚今追昔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对生命厚度的考量。

青岛四方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献上自己制作的花朵,并书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城阳十三中的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云游”青岛党史纪念馆、大泽山抗战纪念馆等红色印迹,讲述属于这片土地的英雄故事,启发同学们抚今追昔。

这个春天的抗“疫”战争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人生成长课程”,让大家凝聚起强烈的爱国情感,更加明确了使命担当。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积极参与网上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不忘学习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英雄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开展主题队会,孩子们担任“红领巾小导游”在云端讲述战“疫”英雄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知美好生活的不易。青岛寿光路小学的孩子们朗诵了诗歌——《致敬英雄》,向抗疫英雄们表达感谢与敬意。在西海岸新区泊里中心幼儿园和青岛宾川路小学,老师们启发孩子们用画笔、用文字,表达自己对“英雄”的理解。孩子们有的手绘革命先烈事迹,有的绘制抗疫英雄,并给家人讲英雄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英雄的高尚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