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小小读书郎:枕上诗书闲处好,风景晚来佳

2020-03-24 12:44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曾在

《摊破浣溪沙·病起萧萧两鬓华》中写道: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终日向人多酝藉,木犀花。

在诗人眼里靠在枕上读书是多么闲适,

门前的景色在雨中更佳。

而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

或许窗外美好的风景迟些欣赏

埋首徜徉书海也未曾不可。

本期的小小读书郎会推荐

哪些名著佳作呢?

胡欣仪

青岛沙子口小学

‌推荐书目:《天文知识大观》

::推荐理由::

宇宙是遥远而神秘的,他充满着无穷无尽的奥秘,如今人类的脚步登上了月球,人类的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人类的使者旅行者号飞船离开了太阳系,在天文学的研究下,宇宙正一步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阅读完本书,相信你不会再对诸如光线弯曲、黑洞、时间旅行、空际飞行……这一些抽象的科学概念感觉陌生,并且会更加了解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宇宙。

宋宜泽

青岛金门路小学

推荐书目:《战马》

::推荐理由::

“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我给大家推荐的书是:《战马》。它是英国著名心童作家莫波格自己最满意的作品,被誊为儿童文学的不朽经典,这本说以“一战”为背景进述了一个人与动物文同关于勇气,忠诚、和平与爱的非凡故事。

你知道吗?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拍摄了同名影片,影片一经上映便感动全球,还创下票房奇迹。在《战马》这本书里你可以懂得许多道理与人生的真谛。主要内容需要自己的阅读,在这里卖个关子,大家快去读一读这书吧!

李佳音

青岛沙子口小学

推荐书目:《天方夜谭》

::推荐理由::

《天方夜谭》一书,根据传说这本书的由来是一个王后背叛了国王,国王很伤心,再也不相信爱情,而是每天娶一个女人,到了第二天,他就把新娶的这个女人杀死......直到有一天,一个女人主动要求嫁给国王,给他讲一个又一个好听的小故事,等到天明,她就要求国王别杀她,最终国王终于醒悟了,并立她做皇后。

此书讲的正是皇后给国王讲的故事,采用了夸张的手法,使故事生动有趣。不仅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还有丰富的文章,自然而然的产生了一种吸引力,让我们情不自禁的想去看看里面的内容,以上这就是推荐理由,希望大家阅读,博览群书!

陈子燊

青岛沙子口小学

推荐书目:《骆驼祥子》

::推荐理由::

这本书讲述了旧社会劳动人民生活的艰辛与无奈。通过描写从积极向上变得自甘堕落的祥子,善玩心计大胆泼辣的虎妞,诚实善良却难逃生活魔爪的小福子等人的故事,展现了旧社会黑暗的社会现实。

本书语言带有“京味儿”色彩,对人物的心理描写细致入微。通读全书,结构严谨思路清晰,能带给读者身临其境的感觉。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悦读这一本书!

刘淼

青岛大枣园小学

推荐书目:《我亲爱的甜橙树》

::推荐理由::

《我亲爱的甜橙树》是2010年6月天天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是由巴西的作者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创作。本书是一本自传性质的儿童小说。《我亲爱的甜橙树》字里行间流露出故事的温情。

文章主要内容是:五岁的小主人公泽泽,因为淘气多次成为家里人的“出气筒”,每当挨罚的时候他就去找自家后院的甜橙树聊天……虽然承受着太多的家庭暴力,但他却有着金子一般的心,小小年纪就学会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学会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事物,学会了温柔的含义。故事很感人,很适合我们,所以我推荐给大家。希望你们喜欢,谢谢大家。

无论怎样,请你记住——

读书的脚步,

会是你一生永不枯竭的前进动力。

疫情期间小小读书郎活动

得到了岛城中小学、家长和学生的

大力支持与广泛参与,

征集活动暂时告一段落,

我们将在最后几期继续展示

孩子们的悦读感悟与精彩时刻。

请继续保持关注或入群了解

全新活动即将开启!

👇

悦读美好时光

书香与你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