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小小读书郎:读书万卷真何益,不负少年好时光

2020-03-03 12:13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南宋著名爱国诗人陆游曾在《示儿》一诗中写道:

人生百病有已时,独有书癖不可医。

愿儿力耕足衣食,读书万卷真何益。

这其中既体现了诗人的生活态度,也饱含对儿子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第三期的小小读书郎已经迫不及待啦!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居家期间都阅读了哪些好书吧!

汤奕萱

青岛五十三中基础学部

推荐书目:四书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推荐理由···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文化、精神、哲学、价值观等各个方面都有它的独到之处,这也正是我们精神文化瑰宝和民族之魂的来源所在。

假期中,我通过对四书的阅读和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和是非观念。在此号召大家一起弘扬国学文化经典,做好民族精神小小传承人。

安煜宸

青岛金门路小学

推荐书目:《五彩龙鸟》

···推荐理由···

今天,我读完了《五彩龙鸟》这本书。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澄的恐龙家族由于勤劳勇敢,用自己宽广的胸怀保护下一代,最终使后代展翅高飞,一代代幸福生活的故事。

对于作者沈石溪,对动物的外貌和动作描写的很细致,可以生动形象的写出当时侏罗纪时代的残酷与温暖,表达出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的知识,希望大家能读一读这本书。

李韩泽

青岛南京路小学

推荐书目:《出口成章》

···推荐理由···

趣味故事一箩筐,经典成语小学堂,

咬文嚼字口才棒,出口便是好文章。

快和我一起加入快乐的成语学习之旅吧!

何潇晴

青岛金门路小学

推荐书目:《地球探索》

···推荐理由···

《地球探索》是全球销量第一的学生百科全书,已经翻译成18种文字,销量高达500万册。大量震撼人心的照片,栩栩如生的插画,让人读了爱不释手。

书中大量的插画让识字不多的小学生也能欣赏,科学性的介绍又能让中学生受益匪浅。除了图画外,还有中英文对照的文本,可以让学生学到不少英文单词。

葛一凡

青岛市实验小学

推荐书目:《神秘岛》

···推荐理由···

居家抗疫时间太长,难免有些无聊,是吗?现在请跟我来《神秘岛》看一看。

这是法国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海洋三部曲”中的第三部。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5名美国战俘在南太平洋荒岛上的冒险故事。这本书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非常适合我们青少年阅读。大家一起来悦读吧。

无论怎样,请你记住——

永远交下身心健康、经典阅读、

良好习惯这三个一生的朋友。

想报名参加评选的同学

可以扫码入群投稿

👇

::投稿要求::

学校+姓名+推荐书目+理由(200字内)

另附“悦”读照片一张(横板)

悦读美好时光

书香与你常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