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小小读书郎:最是一年春好处,寻找你的悦读身影!

2020-02-24 12:00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此时正值初春好时节

虽被疫情封住了踏青的脚步

但宅在家的日子依旧可以云游世界

从阅读中汲取知识

从阅读中享受美好

在征集发出后

小编收到了众多投稿

我们将分期择优展出

小小读书郎的悦读身影

为你记录这段难忘的读书时光

袁筱冉

青岛立新小学

推荐书目:《夏洛的网》

推荐理由:

妈妈经常说,不要做想不开的事。但夏洛为了不让比威尔失去生命,以自己微弱的力量挽救了朋友,牺牲了自己。它虽然是一只蜘蛛,却拥有着高贵的品质。

这是一本讲述友情的小说,语言生动幽默,故事简单温暖,是我的假期最爱。读完后会让我们静静思考朋友、生命的含义,希望我和我的朋友也能够相互帮助,珍爱生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意义,推荐给大家一起阅读。


方承志

青岛贵州路小学

推荐书目:《法布尔昆虫记》

推荐理由:

自从阅读了这本法布尔昆虫记后,我深深地爱上了大自然,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跟着作者走进了昆虫世界,从这本书里我学会了想要了解一个事物,必须认真耐心观察,从点至面,凡事不能操之过急,做事不要只看表面,可能沉下心来观察,才会发现其中的真谛。


夏艺宁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小学

推荐书目:《忙忙碌碌镇》

推荐理由:

《忙忙碌碌镇》这本书从日常生活的角度教给我们了很多生活技巧,比如怎样坐着火车去旅行,面包是怎么做出来的,小种子的成长等。

这本书让我们了解自然,了解社会,了解生活,帮助我们成长。书里以善良可爱的动物形象来模拟人类行为,揭示日常生活的秘密,书中的信息量丰富,故事中的游戏性和天马行空的想象,能够培养我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


刘俊廷

青岛福林小学

推荐书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推荐理由:

在这场处处彰显中国情怀的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正是由诸多像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一样的具有钢铁般意志和爱心人士,为了中国,为了武汉而齐家舍业得全身心投入到保卫祖国的大业中。我身为一名小学生能做到的是,:1.每天为中国加油,在家隔离不给社会添乱。2.读好书,实时关注国家官方宣讲的防治疫情相关知识。3.每天家里定时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增量锻炼。4.每日为祖国加油作画和写字各一幅。5.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的作息时间和开学网课时间,合理搭配饮食和睡眠。6.每天祈祷和祝愿,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崔月曦

青岛市人民路第一小学

推荐书目:《春天来了》

推荐理由:

爱读书的小姑娘读到课文《春天来了》,等疫情过去,爸爸妈妈带你跟妹妹去公园踏青赏花。

安静的书桌来之不易

不能只安放没有思想的头颅

如果你也想参与

可入群推荐

👇

或在“青岛新闻网教育“公众号后台留言

(请备注联系方式)

学校+姓名+推荐书目+理由(200字内)

另附“悦”读照片一张(横板)

愿悦读陪伴你成长

让书本带你遨游

来源 |青岛新闻网记者王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