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爱心天使挽救5个家庭,妈妈获评“中国好人”

2019-12-04 09:2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12月2日讯中央文明办在四川宜宾举办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11月份,经地方推荐、集中展示、网友点赞评议,共推出103位“中国好人”,我市城阳区李林娜获评“中国好人”。

和和捐出器官挽救5个家庭

2019年1月,李林娜7岁的儿子和和查出患有脑干胶质瘤。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病情急剧恶化,最终,6月13日的早晨,病魔将这个可爱的小男孩从父母身边带走。和和家人早在得知孩子的病没有治愈希望的时候,就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既然,生命的长度不够,用宽度来延展。和和的妈妈李林娜问过小和和,“和和,你愿意去帮助别人吗?”这个7岁的孩子说,“我愿意,妈妈。”在征得孩子同意后,李林娜替儿子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最终经过评估,和和的肝脏、两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符合捐献标准,随后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进行了分配,找到合适的受捐患者,为5个家庭带来了重生希望。6月13日,青岛早报和早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了《泪目!最后说一次“妈妈我爱你”,7岁青岛男孩今天因病去世捐出器官挽救5个家庭》,将和和感人的故事讲述给读者,当天多家媒体公众号进行了转发,人民日报连续2天2次在微信公众号头条转发早报报道,全网上百家媒体全部采用早报的视频、图片、文字报道,2天传播就达到上亿次,青岛这个爱心小天使和他的家人的事迹迅速传遍全国、传向世界,让无数网民为之感动泪奔。成千上万的网友发表感言,点赞和和家人的义举及青岛城市的大爱。

在得知自己被评选为11月“中国好人”后,李林娜表示,无论获得怎样的荣誉,这些荣誉都应该是和和的。她还真诚地表示,希望以后大家提起和和,不是为他生命的短暂而惋惜,而是要为他在生命的最后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而点赞,因为他是大家心中的小天使。

我市共96人获评“中国好人”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市共评出“文明市民”900多名,涌现出山东省道德模范35名,9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许振超、宁允展、唐嘉陵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逐步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记者刘文超市文明办供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