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培诺教育

2019-04-24 18:30
分享到:

我,成绩中上游,真的无缘名校吗?

知乎上有这么一段话:

渣学校意味着渣教学,渣教学意味着渣学历,渣学历意味着渣就业……就算以后考了研究生,也可能因为你的第一学历不过关而被拒之门外。

真的是这样吗?“考高分,上名校”都知道这并不容易,尤其是在我国现阶段的教育情况,甚至有很多考生因为没有考上理想名校,决定重新复读。这些名校真的那么难进吗?那么多考生削尖了脑袋也要进的名校本质上又有哪些与众不同呢?成绩不拔尖真的就无缘名校了吗?

这个问题我们用数据和事实来解答,小编整理了2018年中国部分高校在山东的投档分数。

山东 (2018)

文史类(本科线505)


理工类(本科线435)

排序

院校名称

投档分


排序

院校名称

投档分

1

清华大学

670


1

北京大学

691

2

北京大学

663


2

清华大学

688

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59


3

复旦大学

685

4

复旦大学

656


4

中国科学院大学

679

5

中国人民大学

655


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76

6

浙江大学

652


6

上海交通大学

675

7

上海交通大学

651


7

浙江大学

675

8

南京大学

651


8

中国人民大学

674

9

上海财经大学

647


9

南京大学

672

10

电子科技大学

646


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69

11

武汉大学

644


11

同济大学

665

12

南开大学

643


12

上海财经大学

664

13

北京外国语大学

642


13

北京理工大学

660

14

北京师范大学

642


14

南开大学

659

15

同济大学

640


15

武汉大学

656

16

中央财经大学

639


16

北京师范大学

654

17

厦门大学

639


17

华中科技大学

654

1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38


18

中央财经大学

653

19

上海外国语大学

638


19

北京外国语大学

651

20

中山大学

638


20

西安交通大学

651

众所周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这几所学校录取分数久居榜首,是莘莘学子心中的梦校,这些学校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也跻身全球TOP100(清华17、北大30、复旦44、上海交大59、浙大68、中科大98)

以山东省为例,2018年山东理科本科线435分,清华大学投档线688分,高出本科线253分;2018年山东文科本科线505分,北京大学投档线663分,高出本科线158分,连世界排名98的中科大也需要超本科线241分。所以,对于大多数中国学子,想要进入这几所学校简直难于上青天!

世界百强名校真得那么难吗?

其实,只要选择了正确的路

岂止百强梦校,TOP10名校都是小case!

2018年10月至今,培诺教育共收到11封牛津大学(世界排名第5)预录通知书,5封剑桥大学(世界排名第6)预录通知书,38封帝国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8)预录通知书,91封伦敦大学学院(世界排名第10)预录通知书,还有800余名学子收到世界排名TOP100的预录通知书!

其实,清华北大很远,牛津剑桥很近,只因为他们选择了“两条腿走路”,高考与A-Level并行。对于中国学子来说,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相比,培诺教育的“两条腿”走路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据培诺老师介绍,“培诺教育的A-Level学习与中考志愿、高考志愿填报不冲突,学生可以边读高中边学A-Level,周末4-5小时再加上寒暑假的学习,1-2年就可收获数封世界名校预录offer!”

培诺教育董事长郭宏先生表示:“对于中国学子来说,通过参加A-Level考试走进世界名校,平等地接受良好的名校教育,是新时代的一个新选择。而帮助学子实现名校梦想,则是培诺教育一直以来的责任和使命。”

培诺教育自成立以来,从最初的青岛中心走向全国18个分中心,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走进世界名校,实现留学梦想。截至2019年3月,培诺教育已经培养105位被牛津、剑桥大学和美国常春藤院校录取的学员,超过700多学子被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排名前10大学录取,3300多名学员考入世界百强名校。

大家传统的、普遍的认知是这样的:高考高分→好大学→好文凭→好工作→好未来。但是对于好的学校,小编想说的是:

就像黄金掩埋于沙土,多年过去,黯淡无光,但只要被置于光线十足的展示台上,就会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对于学生来说,好的学校就是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名校不是万能的,并不是所有名校学子都可以站在金字塔尖,但是名校里锻造了远见卓识、培养了学习能力、积聚了人脉资源,至少可以让你离成功更近一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私立青岛新标点外语培训学校

2019-04-24 18:3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