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2018-12-20 19:18
分享到: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创建于1952年,学校占地15.95亩,现拥有教职工93人、在校生1247人。学校现有室内装饰设计、物业管理、客户信息服务、旅游乘务、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营5个专业,拥有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和三年制中专多种办学层次。近年来,学校秉承“办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创特色鲜明的精品学校”的办学宗旨,以服务学生发展和企业的需要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内涵建设。

师资培养成效显著,名师效应开始凸显

2018年,在青岛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3名;在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数字创作比赛中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在2018年山东省中小学创客大赛中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陈国华老师入选齐鲁名师培养工程,神和进老师入选第三期青岛职业教育名师培养工程,宋晓君、张乐芹老师当选青岛市教学能手。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人入选青岛市名师培养工程,1人顺利结业,12人获青岛市教学能手称号。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尊重教育

2017年11月16日,赵芳亮校长以《用尊重的教育培养受社会尊重的学生》为题,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班上做主题发言,引起热烈反响。2017年12月,学校调研报告《尊重让生命更出彩——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推行尊重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获市教育局评选二等奖。2018年5月7日,《中国教育报》用半个版的篇幅以《用尊重的教育培养受社会尊重的学生》为题进行专门报道。

创新产教融合,实现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家居设计、物业管理、智能楼宇三个专业从2016年开始先后试点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家居设计专业“1+1+X”人才培养模式成为青岛市现代学徒制典型案例。“1+1”即学校和行业协会合作,“X”即行业协会内的骨干企业,形成校、行、企“三主体”参与的人才培养模式。

客户信息服务专业与青岛海尔集团等单位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行“校园实训工场”人才培养模式,把企业业务移植到专业日常技能教学中。

2018年1月17日,学校与东易日盛家装设计公司共同建立“璞合”设计工作室。它的成立是学校“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改革具体成果的一次体现。

深化与行业及协会的合作,发挥职教联盟作用 

学校在智能家居人才培养、智装融合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出色,校长赵芳亮作为中室协智装委青岛工作站站长,荣获“2017中国智装场景风云人物”。

学校牵头召开青岛通信职业教育联盟年会,并组织了联盟内企业员工参与的技能培训和日日新杯呼叫服务技能大赛,受到企业和参赛员工的一致好评。

国际交流工作成效明显

学校与韩国大田大学实现了每年的互访,大田大学韩国语培训中心在学校落地,学校已经成为韩国大田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山东省青岛第十六中学

2018-12-20 19: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