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十六中学

2018-12-20 19:18
分享到:

山东省青岛第十六中学创办于1954年,是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绿色学校、青岛市首批中小学德育十佳品牌、青岛市花园式学校、青岛市平安和谐校园,是经省教育厅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的具备“接受外国学生资格学校”和“聘请外国专家资格学校”。学校设有普高班和中澳、书法特色班。

学校以“博学、明理、厚德、笃行”为校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理念,六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具有浓厚的文化学习氛围,是莘莘学子的读书乐园。学校以“激励教育”为核心,始终坚持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目前,学校拥有海韵文学社、红瓦史学社、英语俱乐部、石榴电视台等30余个社团组织,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发挥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17-18学年,是学校各项工作蓬勃发展、成绩斐然的一年,学校荣获国家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信息化创新实验校”、全国优秀百佳校园电视台、青岛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青岛市安全教育示范单位、青岛市优秀家长委员会、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教育总评榜“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等十几项荣誉称号。学校与青岛地铁集团签约,建立了青岛地铁科技创新班,引入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课程,成立了STEM课程班,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学校男女足球队与专业俱乐部合作,坚持常年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水平,积极参加市长杯足球赛,取得优异成绩,男队打进十六强,女队夺得第三名。在6月份举行的青岛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由纪东老师带队的青岛十六中女足荣获青岛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3个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9个二级证书,拓展了学生通过体育类进高校的渠道空间。学校健美操队参加青岛市校园青春健身操比赛获得一等奖。今年七月份,在青岛市第28节艺术节戏剧专场竞赛中,由青岛十六中刘薇老师指导、话剧社同学排演的话剧《老师我想你》,战胜众多强手,一举多得高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

学校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有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加拿大杜伦学院、英国伍斯特大学、德国柏林艺术学院、德国马格德堡史岱费尔德文理中学等,到访青岛十六中。2016级中澳班学生走出国门,开始了澳洲的学习生活,15级中澳班的同学们即将完成澳洲高中的课程,即将开始申请大学。书法班走进中国美院、曲师大等名校,亲身体验、感受、熏陶,近距离聆听名家大师的教诲。今年春节期间,应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邀请,青岛十六中师生再次走进美国,参加华人春晚,宣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

一年来,学校在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和教学质量方面有了新突破。教师有100多人次在全国、省市教学大赛、微课比赛、优质课比赛、“一师一优课”以及各种评选中获奖;有近200名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种学科竞赛评比、创新大赛中获奖。在2018年高考中,青岛十六中本科达线率达到84.21%,连续三年本科达线率超过80%,有4个班超过85%,最高的班达到90%,尤其是书法班,专业合格证103个,人均近3个,文化课全部达线,10人被提前批大学录取(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大、中国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等都有斩获),26人被普通本科录取,创造了高考的新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莱西市水集街道城厢小学

2018-12-20 19: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