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思辨训练第四天:声临其境配音,模拟联合国竞选和议题讨论……

2018-08-14 16:04
分享到:

通过前几天的语音训练(嘴唇与舌头的杂技)、对视训练、演讲站姿训练、呼吸训练、绕口令训练,以及学习辩论的理论知识、思维导图整理观点、“六顶思考帽”思考法思考问题……

孩子们已经能够主持演讲和自我演讲,并能通过辩证方法思考问题,每个孩子都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观点,孩子们的进步已经有目共睹。

今天,是思辨营进行的第四天,也是辩论训练升华最重要的一天……

孩子们要在导师们的带领下,进行声临其境语调训练,各种场景配音学习和角色扮演训练,学习自由辩论技巧,了解联合国,模拟联合国竞选和议题讨论……

闲话少说,来看思辨营今天精彩瞬间吧!

声临其境语调训练

不同的语调,传达不同的意义。

一个"啊"字在不同情景下分别用什么语调?

表示感叹?肯定?惊讶?疑问?还是敷衍……

导师给出一一解答。声临其境情景配音环节,大家一起欣赏了海绵宝宝和小黄人的配音,并先从给沙和尚和唐僧的经典台词配音开始,挑战了不同语调模式的配音,生动诠释邪恶版和正常版。

舌灿莲花”自由辩论技巧

根据同龄人辩论比赛视频,孩子们总结其中正反方观点和辩论经验……

谢老师结合视频讲解辩论的专业知识,演示辩论赛计时软件,提出注意时间把控的要点……

好的自由辩,不是临时发挥,而是未雨绸缪。通过准备,你也可以成为好的辩手!

模拟联合国竞选和议题提案

刚开始,同学们对联合国不太了解,谢老师用各小组比喻让同学们理解联合国,同时引出下午的内容——模拟联合国。

通过生动有趣的联合国模拟视频,了解了联合国竞选和议题提案流程,于是,下午"动物联合国"趣味主席竞选和提案就开始啦~

经过竞选,“大象”以11票,成功当选主席,“老鼠”竞选主席助理成功。

根据职位就坐以后,各国代表都为自己王国的发展认真谋划,提出一个个有意义的议题,如动物如何不与人类为敌,加强自身保护?让更多动物参与海洋污染与保护,熊猫濒临灭绝等问题……讨论中,孩子们不禁真的切换到动物视角,投入进去认真研讨,记录了满满的会议内容。

一天的趣味训练,让孩子们收获良多,

不但学会了自由辩论技巧,

还认识了联合国的竞选和提案流程,

开阔了眼界,增加了知识储备,

认真的孩子们,

将满载自己的收获而归,

我们相信——

思辨营将成为孩子们暑假生活最珍贵的记忆!

21天阅读习惯养成套装——一学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采用“21+90”科学阅读习惯培养模式,计划用21天帮助孩子快速养成阅读习惯,再用90天分七阶段巩固阅读习惯,并将其转化为长期习惯。

内容以现行使用范围最广、最具代表性的小学人教版教材为参照,提取各学段课本中的知识,融合趣味素材,结合各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进行编排,符合孩子心智成长的规律,融入家庭情境中的亲子互动、学校情境中的阅读伙伴互动,鼓励孩子自主思考与表达,同时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

让孩子既能在阅读中找到快乐,又能通过阅读提高综合素养与实践能力。

扫描二维码,即可选购!

可根据需求,选择1-6年级适合手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