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四流南路第一小学第二届“阅读少年”阅读经验交流会暨“休业式”举行!

2018-07-06 10:05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青岛四流南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休业式。第六届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暨第二届青岛阅读少年活动组委会周老师受邀次休业式上做阅读教育讲座,阐述了走在阅读推广前列的“红读计划”和“阅读少年”活动情况,同时针对本次“阅读少年”评选活动中各年级阅读能力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周老师表示,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于2012年开始实施,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青岛出版集团、中国邮政总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六年来,先后在宁夏、山西、甘肃、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内蒙古、陕西等22个省市启动,行程25万公里,完成40000多个学校中队图书角的捐赠、安装和近60万册配套书刊的配送配发,价值1000余万元。此次“阅读少年“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阅读中丰富自己、更好成长,推动学习型书香社会建设。

随后,周老师又针对此次“阅读少年“评选活动的题目类型、活动流程以及,小学各年级阅读能力标准要求和阅读方法进行分析和讲解,指出已出现问题的主要成因、提出改进建议。

学校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全校同播,师生表示,无论是阅读大数据理论、语文教育未来大趋势分析,还是具体的阅读小技巧,都阐述的简洁明了,对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的阅读爱好、提高阅读能力、提升阅读素养,很有帮助,期望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将学校阅读教育提升到更高水平,更有效的引导师生将爱读书、好读书作为一种日常生活方式。

扫一扫,报名阅读少年评选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