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安国路小学举行第二届“阅读少年”初评结果分析交流会!

2018-07-06 10:01
分享到:

7月4日上午,青岛安国路小学举行第六届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暨第二届青岛阅读少年活动初评结果分析交流会。会议由于爱华校长主持,各班家委会家长和全校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阅读学习交流会。

会上,青岛第二届“阅读少年“活动组委会老师针对当前阅读教育现状和“阅读少年”活动意义进行表述,并对此次青岛市第二届阅读少年(2018)安国路小学各年级试题层面数据背后的分析,提出针对性的阅读能力养成建议。

组委会周老师指出,“大语文”时代已经来临,阅读教育的趋势已是必然,阅读是教育的核心,几乎所有学科都通过阅读来学习,阅读能力提升是增强学习力的基础。此次“阅读少年“测评目的不是筛选,而是促进和改善。希望通过此次测评诊断,能让教师对阅读教育有更深入的思考,在教学中有更多的尝试和实践。

安国路小学是“山东省创造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文体示范校”、李沧区英语特色学校”、“李沧区重点课题项目攻坚基地”,近年来尤其重视学生阅读综合能力培养,去年首届阅读少年评选活动更加提升了学生阅读兴趣。

老师们认为本次阅读少年评选活动突破传统阅读测试模式,形式新颖,学生喜欢,参与热情高。阅读能力的提升不仅对学生当前的学习有帮助,更培养了面向未来学习生活的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学习交流会加深了活动组委会与学校、老师之间的互相了解,彼此交流了对有关阅读教育理念理解和一些创新的指导方法,老师们希望多多举办阅读评选活动和分析交流会,带动全校师生不断提高阅读综合能力,爱读书、读好书,将阅读作为一种学习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报名阅读少年评选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