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王均莹

2018-06-26 18:01
分享到:

《佐贺的超级阿嬷》图书简介

我所阅读的书是《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是由日本作家岛田洋七2001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它和《窗边的小豆豆》都是巴学园系列丛书,也是《窗边的小豆豆》之后,又一部深受老师、家长和孩子喜爱的教育杰作。

故事讲述了广岛原子弹爆炸后,岛田洋七的父亲自己回广岛看了看,但没想到广岛还留有核辐射,不幸身亡。因无力抚养,母亲只好把8岁的岛田洋七送到佐贺乡下的外婆家,这里没有玩具,没有朋友,甚至连送他来的妈妈也转身离开,迎接岛田洋七的只有低矮破旧的房屋,以及独立抚养了七个儿女的超级阿嬷。虽然岛田洋七在阿嬷家的生活极度艰苦,但这也是一段一般人体验不到的快乐岁月。外婆说过很多名言,比如穷有两种:一种是穷得消沉,一种是穷得开朗。我们家是穷得开朗的那一种,而且我们和由富变穷的人不一样,因为我们祖先可世世代代都是穷人。岛田洋七的外婆家虽然穷,但外婆影响着他积极地学会去改变。

我觉得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有一颗像超级阿嬷那样积极乐观的心!

领读少年介绍:

姓名:王均莹

学校:崂山区石老人小学

年级:四年级二班

个人介绍:

王均莹是个爱读书的聪明女孩儿。语文课上她的发言独特而深刻,作文经常被当成优秀范文读给同学们听。课间课下会经常看到她和小伙伴读书讨论的场面。爸妈非常注意培养均莹读书的好习惯,爸爸工作很忙,但是周末会抽出时间陪她去书城、书店看书,现在她的小卧室里已经有两三百本书了,所谓“花香不在多,室雅何须大”,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王均莹这个阳光博达的少年感到充实而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周暄睿

2018-06-26 18:0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