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周暄睿

2018-06-26 18:03
分享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于1933年写成。讲述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是指他的精神)的故事。这是一部带有自传味道的小说,阅读此书,孩子可以感受到主人公在绝望的命运中仍坚强不屈,向命运挑战的精神;同时鞭鞑了那些只会作威作福的资本家与资本主义社会的丑陋,表现出了作者所代表的当时无产阶级对受压迫命运的抗争精神,便于孩子了解红色苏俄的那段历史。

领读少年简介:

周暄睿

现就读于青岛市李沧区安国路小学三年级,勤奋好学、尊敬师长,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喜欢下棋、运动、读书、做家务,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家长的好帮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