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刘怡贝

2018-06-26 17:47
分享到:

有个瑞典的妈妈,她9岁的女儿生病住院了,为了减轻女儿的病痛,每天讲故事给她解闷,于是,一部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品就这样诞生了。

它就是瑞典作家林格伦的小说,全世界儿童都喜爱的《长袜子皮皮》。我最喜欢的书之一。

为什么喜欢它呢?一是,书中充满了欢乐,凝聚着一个妈妈对女儿的爱;二是,因为主人公带给我了无限乐趣,有她的陪伴我会带着微笑进入梦乡,不用再顶着熊猫眼上学了。

整本书都是讲主人公皮皮的故事,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头上顶着胡萝卜似的两个小辫,一双明亮的蓝眼睛里充满了无限好奇与希望,一个小土豆一样的鼻子两旁布满了可爱的雀斑。

她妙语连珠,一开口就能让人开怀大笑;

她乐观积极,她走到哪都能带给人活力;

她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想法让人脑洞大开;

她坚强勇敢,总能凭借机智和力量化险为夷!

我喜欢这本书,它带给我一个不畏艰难、乐于助人、调皮可爱的“小伙伴”——长袜子皮皮!

 

领读少年介绍 

姓名:刘怡贝

学校:贵州路小学

年级:四年级

刘怡贝今年9岁,性格开朗、爱好广泛,担任学校大队文艺委员;

现为人民网、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小记者,青岛市小作家协会会员,青岛市南区“版画社团”成员,青岛爱心天使义工团小义工。

青岛首届阅读少年“市南十佳”,全民阅读活动“领读少年”;

第23、24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优秀奖;

2017年入围“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荣祎涵

2018-06-26 17:4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