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李田润

2018-06-26 17:45
分享到: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目送》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最犀利的一支笔也有最难以言尽的时候,继《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后,龙应台再推出思考生死大问的最强新作,花枝春满、悲欣交集跨三代共读的人生之书。 《目送》散文集共由七十三篇散文组成,是为一本情感性的文集。从牵著幼子的手,情意满满的亲情,到孩子青春期与自己渐行渐远的背影;从陪著年迈父母亲中滋味自己为人女儿的过往,人生充满一去不返的背影与目送,龙应台书里处处是我们感同深受的亲情滋味,篇篇有让人沉吟难忘的人生情景。龙应台娓娓道来。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她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

 领读学生介绍:

青岛市领读少年李田润是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小学六年级学生,性格开朗,温柔大方,爱好广泛,喜欢读书唱歌跳舞弹琴,尤其在阅读朗诵方面,特别喜爱。在青岛市举办的2017年青岛市“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全民阅读活动中,表现优秀,获得领读少年资格。并在青岛首届阅读少年评选暨青岛红领巾阅读少年十佳总决赛当中以优异成绩获得了“青岛市十佳阅读少年“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刘怡贝

2018-06-26 17:4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