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小哲学家!”青大附小5.4班同学们体验哲学启蒙立体阅读活动!

2018-06-25 17:18
分享到:

5月27日,書果星球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善于思考、乐于表达,一起来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哲学看似深奥,似乎离孩子们很远,其实每个孩子都是自发的小哲学家。

管老师今天和孩子们探讨的是《写给孩子的哲学启蒙书》,就“自由和不自由”这个话题引发思考、探讨,让孩子们的思维更加立体、多元。


刚抛出第一个问题,孩子们就积极响应!

三组同学积极讨论中……

小组发言人就“人类是否自由?”发表各自观点…

孩子们观点鲜明,回答有理有据,难能可贵的是孩子们能够辩证地看问题,看到了事物的两面性

三个递进的哲学问题,三轮思维的碰撞!

小哲学家自己设计哲学问题!

设计好哲学小问题,我们就出发了,书城随机采访,看看大家怎么回答这些问题!

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别的被访者的回答,丰富些孩子们的认知!

“为什么要学习?”得到的回答是充实自己

有的同学一开始并不顺利,接连被拒绝后,不忘使命,坚持问到了第8个人,成功的喜悦,让孩子为后面的采访树立了信心

采访结束后,师生分享采访中有趣和有意义的事

有的同学说:“这次采访让她学会了坚持!”

同学说:“采访让她学会了沟通。”

这位同学分享的趣事厉害了,所有人都被逗乐了。看!管老师已经笑弯了腰!

还有个重头戏,整理采访稿,形成采访笔记!

来看同学们的“采访笔记”!

孩子们用一句话总结今日收获。“看问题的角度丰富了。”“思考不再片面了。”“学会了沟通。”等等,期待再次见面!

阅读,不止于看书,

知行合一才能实现阅世界的目的吧!


書果星球首创四维阅读理念,

引领阅读教育。

立体阅读·班级定制活动,

期待与您携手。


阅读提升热线:

13061246956(微信同号)管老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