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为明学校初三毕业典礼隆重举行:为明·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来源: 作者: 2017-06-21 17:12:17 字号:A- A+

    6月18日,青岛为明学校首届初三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为明剧场隆重举行!青岛为明学校雷丽霞校长、韩文副校长、王洪伟主任以及初三学生家长一起见证了这个值得铭记的时刻。下午两点整,随着所有学生、家长入场落座,两位主持人走上舞台,郑重宣布典礼开始。在正式开启第一篇章之前,全体初三老师列队上台,合唱《相逢是首歌》,在真情涌动间奠定了整个典礼的情感基调。

    第一篇章:青春记忆

    没有空洞的假话、大话,也没有热闹的节目、表演,有的只是学校精心准备的一段视频——《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这段十几分钟的视频,显然不能完整地记录下这三年里发生的一切,却也撷取了学校、老师与孩子们那么多的动人瞬间。当这些或静或动、或近或远的画面重新展现之时,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无论是领导还是老师,都打开了记忆的阀门,沉浸于那无尽的美好回忆中。

    第二篇章:恩情难忘

    1、感恩父母

    903班学生韩宇航的父亲代表所有家长发言,既有对学校、老师的真诚感谢,也有对孩子未来的无限期许,最重要的是,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了所有父母都一样的拳拳之心。当主持人提醒今天也是父亲节的时候,当会场响起《父亲》的乐曲的时候,所有孩子不约而同地站起身来向身边的父母深深鞠躬并与他们紧紧相拥。眼泪、呜咽,耳语、笑容,此时都是幸福、都是真情。

    2、感恩师长

    李佳朋、侯晓倩、于佳卉等十六名学生代表对一直以来教育并关爱着他们的校长、班主任、任课老师、生活老师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老师,我想对您说”,道出的甚至只是一些细节,然而却可以看出学校、老师对孩子们的付出与用心,也能看出孩子们的懂事和成长。听到那些不曾听过的理解和在意,老师们潸然泪下。当于子淇、刘力嘉、段晓萱等学生代表为走上台的老师们献上鲜花道出“辛苦了,感谢您”时,师生们相拥而泣,有的是不舍,还有更多的是爱意。

    3、感恩母校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903班全体学生集体朗诵了诗歌《感恩为明》,随后在《感恩的心》的乐曲声中,901班的蔡龙辉同学和902班的王涵同学代表全体初三毕业生向学校赠送了一块巨石——石头的寓意是为明学校厚重、大气;上刻“为明有为”四个大字包含着“为明学子大有作为”的自信豪情,可谓是用心良深。雷校长和韩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并表达了谢意。

    第三篇章:寄语未来

    首先是902班的李欣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前路的向往和信心,坚定与勇敢中展露出的是为明学子独特的气质和风采。全体老师每个人也将心中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向孩子们深情道出,有述情,有安慰,有叮咛,有指引,更多的是祝福和勉励。雷校长也走上舞台,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地为所有初三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让孩子们动容更动情。此后,全体学生起立,站得笔直,响亮地诵出《我的未来》,激情澎湃,热血动人。

    在毕业典礼进行到接近尾声的时刻,雷校长亲自为所有孩子们一一颁送了毕业纪念册并合影留念,这标志着孩子们的初中生涯业已结束,即将踏上下一段崭新的征程。

    最后,在901班赵志宇和李泓范同学《不说再见》的歌曲声中,毕业典礼圆满地落下帷幕。留给所有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又是一段难忘而又珍贵的记忆……歌声阵阵,唱不完浓浓的同窗情意;歌声阵阵,歌不尽对学校的无限深情!亲爱的同学们,勇敢地展翅翱翔吧,未来属于你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