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聆听奉献林里的歌声 ——崂山一中志愿者参与我市遗体捐献纪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18 13:33:23 字号:A- A+

3月30日上午,青岛市2017年遗体捐献者纪念仪式在福州北路福宁园“奉献林”举行。崂山一中学生会公益部全体成员及社团联合会“满天星”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由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以“人间大爱·生命延续”为主题,向全市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致以缅怀与祈福。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妇联等相关领导,青大附院、解放军401医院、青岛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代表及社会群众等出席了仪式,共同表达对捐献者的感恩和追思。

“奉献林”位于福州北路的福宁园,这里安眠着那些为了能够让他人延续生命光辉而捐献遗体、器官的伟大灵魂。他们的名字被光荣的镌刻在纪念墙上,接受世人永远的缅怀。

崂山一中的志愿者们,手捧鲜花,参与了纪念仪式整个过程,一起为他们默哀,一起为他们祈福。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领导特意安排了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了“奉献林”的由来以及相关事迹。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动,对红十字会精神与“三献”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大爱无声。这里没有交响乐,没有演唱家,可我清晰地听到了来自奉献林里的歌声。”

——“满天星”志愿者王晓菲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奉献的意义,以后我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奉献活动中,让更多的人去奉献让人道主义的光芒永不减退。

—“满天星”志愿者王雅丽

“奉献,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和奉献,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公益部刘晓涵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当代中学生就应该有这种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类似于造血干细胞的捐赠或者捐献器官的“大事情”,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这个社会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崂山一中学生会陈语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