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2013魅力教师 > 正文

崂山一中举行“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18 13:31:17 字号:A- A+

    

    为弘扬国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3月29日下午,崂山一中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岛城著名书法家范金春教授受邀到校参加活动。

    范金春教授是岛城著名书法家,身兼中国书法美术家艺术创作中心终身荣誉教授、国际羲之书画院副院长、青岛沿海画院副院长等职务,精工书法,同时也是篆刻家、木刻家。自幼饱学国学、饱读诗书,书法自成一体,格调高雅。本次受邀参加崂山一中书法研习活动,范教授不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风格各异的作品,为师生们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还为书法社的同学讲授了书法的要领和技巧,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书法,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修身做人的品格。

    崂山一中书法社的同学们惊叹于范教授精湛的书法艺术表现力的同时,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得到了范教授的赞扬与指点。师生同场书写国学经典名言,专家阐释书写艺术美学,让活动翰墨飘香!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青岛市“书香校园”,崂山一中校园内处处张贴着名人书法作品展板、师生书画作品,拥有专门的书法教室。学校“千人篆刻国学经典”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走进学校,浓浓的书法学习氛围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感受中华文字的魅力,提高学生的艺术品位和审美能力,增强我们的民族文化自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