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天河小学体悟课程开讲 培育健康文明的“阳光少年”

来源:天河小学 作者: 2017-03-30 15:55: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3.28日,天河小学五六年级300余名师生在尹莉老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有趣、有意义”的体悟课。课堂上,学生们跟着老师做“头脑体操”,“进入角色”模拟父母、老师,体验“爱”的不同方式;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体会与同学相处时理解、包容的重要性,从而体悟到培养“阳光心态”对每个人的成长所产生的积极意义,激发学生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围绕课程主题《自我认识之学习改变命运》,尹莉老师从当今小学生行为表现现状分析入手,引导学生自我反思、分析学习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哪些危害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性格、命运的重大影响。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如何“学会控制情绪”、“设定学习目标”有什么意义,启发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思考、讨论,梳理出目前重要的三件事,即养成好的习惯、设定好学习目标、学会感恩,做健康快乐的“阳光少年”!

    此次课程学习旨在打破传统的“你讲我听”单一模式,全程让学生参与到思考、互动、体验角色中来,是天河小学实施建设“阳光城阳”积极践行“阳光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