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不会辩论的候选人当不了美国总统,你造吗?——青岛十六中成功举行美式辩论赛培训

来源:青岛十六中 作者: 2016-12-02 17:27:22 字号:A- A+

    11月17日下午第四节课,青岛十六中美式英语辩论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美国大选刚刚尘埃落定,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唇枪舌战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理性分析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更好地体现同学们的多种才华,帮助同学们熟练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学校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美式英语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学校邀请到的是中文名为张苏秦的英国讲师John harper。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的概念、赛事的流程、注意事项及参赛的意义等。讲师幽默风趣的讲解,积极热情的态度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为使学生更真实的体会到美式辩论的魅力,John harper将在场的同学们分为两队,组织双方就“北京烤鸭”与“美国快餐KFC”进行了辩论。双方观点鲜明,互不示弱,流利的口语让辩论赛的流程更加顺畅。辩论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一度进入焦灼状态,同学们却一直乐享其中。比赛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向讲师询问问题,让本次辩论赛有了一个完美的结束。

    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NHSDLC)是全中国最大的外语类高中生辩论联赛。这次辩论赛使同学们在体会原汁原味的美式辩论的同时,也了解了欧美文化,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学识,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勇敢张开嘴,大胆地用英语发表自己的观点,通过美式辩论培养自己善于钻研的精神、执著的追求,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更突出的综合素质去追求卓越,不断进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郝淼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