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学习美食,分享收获,感悟生活(二)—青岛十六中《营养与美食》校本课程学习泡芙制作

来源:青岛十六中 作者: 2016-11-30 09:38:21 字号:A- A+

 

    11月10日下午第三节课,青岛十六中迎来了校本课程时间。深受学生喜爱的《营养与美食》校本课程如约而至。本周课的主题为“西餐制作—泡芙”,学校特邀食堂留法归来的烘培师张琳老师向学生们教授奶油泡芙的制作方法。

    奶油泡芙以其外酥内滑,香甜蓬松的特点,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但也因此特点,对烘培技艺要求较高,所以,本次课需要学生们的耐心和细心,才能成功的制作出这款精致的西式甜点。学校食堂除了准备好动物奶油、黄油、低筋面粉、牛奶、鸡蛋等食材外,还让大家见识到了自动蛋糕打蛋器、裱花袋等制作西式甜点的特有烘培用具,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和老师们的好奇心。

    奶油泡芙制作课开始了,学生和老师们围在加工桌前观察张老师进行酥脆的泡芙面皮制作,这一步骤非常关键,决定着奶油泡芙的外皮口感。张老师边讲边操作,为学生们讲解制作流程、各种食材配比及注意事项,教授如何使泡芙的口感更加美味的秘诀。学生们积极动手,拿着手动打蛋器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搅拌面糊,装裱花袋,在烤盘上挤出一个个花朵一样的面胚。在面皮烘烤的过程中,张老师又指导学生们使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动物奶油,并传授学生们动物奶油的营养成分和其与植物奶油的区别等知识,教导学生们要营养、健康饮食。二十分钟后,泡芙外皮出炉,老师们帮忙切口,挤入奶油,一个个精巧的奶油泡芙就展现在学生们面前了。学生们兴奋不已,纷纷兴高采烈地把这份自己参与制作的小甜点打包回家,与家人分享。

    本周的《营养与美食》校本课程在学生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都期待着下一堂的烘培制作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