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青岛榉园学校一年级级部新生在如是书店开展“我阅读,我快乐”读书活动

来源:青岛榉园学校 作者: 2016-11-11 15:12:55 字号:A- A+

    11月11日上午,青岛榉园学校一年级级部的全体新生在如实书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阅读,我快乐”读书活动。

    当天上午8:10,一年级全体新生在学校统一乘校车前往如实书店的夫子书院。在如是书店学习中心,组织老师分别从绘本分享知书意、经典国学明事理、汉字由来传文明和知行合一用汉字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学生家长们互动。因为本次活动参与的都是刚入学的小朋友,学校希望能通过本次读书活动,开拓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初步了解汉字的起源和演变过程,激发学生读书欲望,同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使阅读真正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生活需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读书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不管是分享故事,还是聆听《孝经》,亦或感知汉字的演变,孩子们都沉浸在欢愉之中,脸上的表情尽显对祖国博大精深文化的赞美。

    通过这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榉园学校的学生们不仅对中华礼仪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对中华文化有了较深的了解,而且对于今后的学习和阅读,孩子们也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