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影视创作驻足选修课堂 课程建设助力学生高飞

来源:青岛二中分校 作者: 2016-09-11 13:23:20 字号:A- A+

    

    9月8日下午,全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影视作家叶凡老师来到青岛二中分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影视创作欣赏选修课。

    叶凡老师,从1980年起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生涯,迄今为止,己发表各类文学作品300余万字,出版过五部文学专著,参与创作了电视剧《夕阳里的故事》、《古轿》、《跑马场》、《崂山道士》等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作品,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剧作家。虽已年过六旬,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却流露着一种年轻人的活力与睿智。在课堂上,叶老师侃侃而谈,以电影的诞生、发展、传承、创新为主线,从电影的创作手法、中西方文化差异的角度来切入,让学生了解了中国最早的电影《定军山》,并愿意去探究中国长春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的文化魅力。

    

    短短的一节课,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下课铃声响起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叶老师热情地告诉同学们,在本学期的选修课中将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参加在青岛举办的电影开机仪式。

    文化名家进课堂,面对面、手把手引导学生们进行影视文化鉴赏,这在青岛市高中语文课堂实属首次。这体现了青岛二中分校“领先一步、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仅注重语文学科的效能实现,更关注语文课程建设中人性的追求。青岛二中分校语文组将继续搭建学生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根据学生发展需求,为青岛二中分校的学生提供展现自己文学风采的天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