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踏着烈士的足迹 我们砥砺前行” —崇明岛路小学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崇明岛路小学 作者: 2016-04-05 10:25:51 字号:A- A+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前夕,崇明岛路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联合消防官兵到中石化黄岛油库灭火遗址举行扫墓活动,深切缅怀在“8.12”黄岛油库灭火战斗中英勇牺牲的杨永烈士。

    今天,我们在这里以幸福的名义想想过去。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来告慰英魂。先烈们,你们安息吧!

 

    清明雨洗烈士墓,风吹松柏苍竹劲,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致默哀。

    烈士精神永不朽,烈士光辉照长空,烈士墓前思英雄,无限悲痛无限情。听消防二中队团支部书记曹柏俊叔叔讲述烈士杨永的事迹。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学生代表韩雅琳讲话,并带领消防官兵、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追寻烈士足迹,缅怀先烈精神,为队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爱国爱民、英勇不屈的精神鼓舞下,决心更加努力地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