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莱芜一路小学2015级一班学生自发参观青岛消防博物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4-01 10:35:35 字号:A- A+

    近日,莱芜一路小学2015级一班的同学在班级家委会和志愿者家长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自发参观青岛消防博物馆。

    据了解,当天中午,该班38名同学在学校门口集合后统一乘车前往青岛消防博物馆参观。在消防博物馆内,同学们看到了可以耐高温1000度的特种消防服、以前的消防马拉车、电话交换机、消防摩托车,还有火灾后的模拟现场,真实的场景和消防物品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火灾后财产的损失与人员伤亡。

    (青岛消防博物馆实景)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黄岛1989年8.12油库大爆炸的记录片,油库爆炸的巨大波及面给人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消防员烈士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更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与4位可敬的消防官兵合影留念。

    (认真观看并学习消防知识)

    返回的路上,同学们都说,在博物馆学到很多消防知识,而与消防警察叔叔的合影让他们非常骄傲。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更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消防知识教育。

    (参观后的消防知识绘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