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特别关注 > 正文

思贤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青岛黄浦江路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扫墓

来源:黄浦江路小学 作者: 2016-03-31 13:20:03 字号:A- A+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黄浦江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思贤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的主题教育活动。

    

    3月30日清明节前夕,黄浦江路小学六年级304名师生,眼含热泪,亲手制作了精致的小白花,手捧圣洁的花圈,走进了黄岛油库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学生代表首先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向保卫新区的烈士们寄托哀思。此时此刻,队员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今日的嬉笑,都静静地肃立着,他们穿着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高擎着星星火炬旗帜,手捧着洁白的小花,挺立在烈士墓前,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的荣誉。当低沉哀怨、如诉如泣的哀乐声在耳畔响起时,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神情肃穆地低下头,静静地肃立着、肃立着……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诉说无尽的哀思,花儿纷纷点头,好像在向烈士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大队长郝嘉仪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发言表态: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最后,队员们轻轻走到烈士像前,将手里洁白的小花献给了心目中最可敬的人――光荣的革命先烈。

    

    通过扫墓活动和丰富多采的主题中队会,队员们已经深深地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也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下定决心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将来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