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四十四中学简介

来源:青岛第四十四中学 作者: 2015-09-25 17:05:09 字号:A- A+

    

    山东省青岛第四十四中学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瑞昌路108号, 1964年开山建校,1965年教学楼正式启用,是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拥有28个教学班,115名教职工,1100余名在校生。学校以特色求发展,不断推进素质教育改革,“亦生亦师”的教育特色日益凸显。先后获得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校本研究先进单位、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优秀家长学校、青岛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青岛市十佳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50余项荣誉称号。

    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湛、创新力强的优秀教师队伍,其中:山东省教学能手1人;市优秀教师、市教学能手8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24人,市德育先进6人,区名师4人。在各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得全国优质课比赛特等奖、一等奖者5人;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7人,二等奖5人;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16人,二等奖14人;区级名师4人。

    学校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创立了“亦生亦师,教学合一”的教学模式,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学法。教室设置三面黑板,师生共用讲学稿,课堂教学一改多年教师一言堂的传统教学形式,让学生走上讲台当小老师,使课堂成为流动的课堂、富有生命的课堂。学校多次举办全国教改现场会,并在省、市素质教育会议上做典型发言,举办过全市初中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课改成果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青岛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青岛市教育创新特别奖等。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现代教育报、人民教育、青岛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学校改革情况均予以报道。

    学校不断创新,大力实施课程改革,羽毛球、跆拳道、围棋、古琴、摄影、篆刻等40余门学校课程让学生自主选择,真正实现“我的课程我做主”,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个性和特长,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和发展。

    学校积极推行主体参与、体验感悟式的德育工作新方式,构建了序列化的德育课程,打造“亦生亦师,知行统一”德育品牌。每月一主题的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校园节日、乐趣丛生的拓展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快乐成长。科技、体育、艺术各方面蓬勃发展,每年有数百名学子在各级比赛中获奖,其中校管乐队、合唱团、舞蹈队参加市艺术节比赛均获一等奖,体育代表队连年荣获区第一名,市基层代表队第四名。

    “亦生亦师”教育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校园成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幸福家园。一批批新生走进来,一批批毕业生走出去,在他们心中,录写着“亦生亦师”学校教育下的永难磨灭的自主发展的深刻体验;在他们胸前,永远佩戴着一组由海浪、帆船组成的学校校徽——数字“44”,构成两艘乘风破浪的风帆,践行着“立诚求真”的校训,承载着四十四中师生的未来与金色梦想,劈波斩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