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春华秋实 桃李芬芳

来源:青岛44中 作者: 2015-09-23 17:06:26 字号:A- A+

    

课堂学习我做主

    “亦生亦师”教育经历的四个阶段:

    一、“亦生亦师 教学合一”教改品牌的形成阶段

    2006年学校开始全面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教改序幕正式拉开。

    2007年,四方教育体育局在学校召开教学改革现场会,教改品牌初步形成。

    2008年,青岛市教育局在学校召开教改现场会,学校课改模式定名为“亦生亦师 教学合一”。

    二、“亦生亦师 教学合一”教改品牌的深化阶段

    2009年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全效学习方案课题组及全国讲学稿研究会在学校召开研讨会,推进教改品牌从区市走向全国。出版《亦生亦师 教学合一》一书。

    2009年学校逐渐将“亦生亦师 教学合一”教育理念融入到学校方方面面。

    三、 “亦生亦师”教育初步形成阶段

    2010年,学校结合三年规划,将育人理念凝练为“亦生亦师”教育,教育改革思想逐步提升为学校办学育人的核心理念。

    四、“亦生亦师”教育扎实推进成阶段

    2011年,学校全面总结和梳理各项工作,出版《“亦生亦师”教育》一书。

    2011年,学校承办青岛市初中教学工作现场会,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书民对学校课改给予高度认可。

    2013年,青岛普教教研室到校调研,高度认可了课堂教学模式的持续发展,学校将微课程、整合教材内容等新元素融入模式。

    2015年,学校申报的山东省教育科研“十二五”规划课题正式结题。

    “亦生亦师”教育的探索和推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我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亦师亦生,教学合一”自主合作学习课堂教学研究获全国教育科研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全国首届基础教育科研成果网络博览会二等奖、青岛市一等奖,“‘亦生亦师,教学合一’自主合作学习”教学法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青岛市优秀教学法、青岛市教育创新成果特别奖等奖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