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正文

拾•光 —我与四十四中的故事

来源:青岛四十四中 作者: 2015-09-21 11:33:22 字号:A- A+

    安静的校园,简朴的教学楼,站在小小的操场中央,望着操场边上一棵大大的梧桐树。

    没想到,这是一棵见证了学校五十年沧桑变迁的老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丝毫没有任何的老态。

    作为树的存在,五十年也许并不算久远,作为一所学校,五十年的变迁发展却是有很多值得诉说的东西,但是我只想诉说这十多年的学校的变化,因为这十多年是我跟四十四中共同成长的日子。

    从二十二岁那年踏入学校至今,已经过了十三年了。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女生到今天的我,想起沈从文先生的一段美文,“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也许我会到别的地方延续我的教师生涯,也许某天我终将结束自己的教师生活,却只有这所普通的校园见证了我最好的年华。

    校园中的某个教室,见证了我初登讲台的紧张和不安;办公室中的某张桌子,见证了我第一次批改学生的作业;走廊中的某个角落,见证了我与学生的第一次交流;操场上的某个位置见证了我作为班主任第一次看学生课间操的情景。这些普通的工作场景,这些点点滴滴的瞬间,就是我和我的学校。

    不能用爱与不爱来形容我和我的学校,因为这些点滴的瞬间连接成的是生命的长度,是生命的宽度,我的学校,四十四中学,她长在了我的生命里。人生是短暂的,会有多少个十三年呢?这十多年中,我为人师,为人友,为人妻,为人母,经历了人生中的很多重要时刻,我和我的学校一同见证了自己的长大。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四十四中,小小的校园,这是我要工作的地方吗?小小的校园里叽叽喳喳的孩子,这就是我将要面对的学生吗?陌生和紧张感随之而来,我选对了职业了么?我能胜任这样的一份工作么?不太善于与其他人交流的我啊,怎么阴差阳错的选择了教师这样一份工作呢?友善宽容乐于助人的同事,严格但不失人情味的领导,这十多年来,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力量,让我终于能从容的面对这份工作,这就是我和我的学校。

    我和我的学校,她见证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着她的变迁。我工作的这十多年间,学校的硬件设施在不断的升级换代,但是在斗转星移中能长留人们心中的是学校的人文精神,是勤劳,是求实,是求新,是不断进取。所以这样的一所位于老城区的普通学校才能成绩稳中不断突破自己,即使进入市北这个大序列中也能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

    拾起一段光阴,拾起工作中的某个片段,拾起办公室窗外那四季变换的颜色,这就是我和我的学校……(思品组 邹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功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