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东城儿童之家幼儿园教学总监Grace

来源:青岛东城儿童之家幼儿园 作者: 2015-03-10 14:09:03 字号:A- A+

    

    Grace 陈,加籍华人,AMS(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美国蒙台梭利协会执照教师,于温哥华从事多年蒙式教学工作,回国后一直致力于蒙式教学的师资培训工作,蒙式教科书的编写工作以及蒙式教具的研发工作,现任青岛东城儿童之家教学总监。今天我来跟大家浅谈一下蒙式教育:玛利亚.蒙特梭利是教育史上一位杰出的教育学家和改革家,同时也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女医学博士。她所创的教学法已风行世界一百多年,教学法的精髓在于培养幼儿自觉主动的学习和探索精神。在蒙氏教室里,有丰富多彩的教具,它们都是根据儿童成长发展敏感期所创的适宜儿童成长的“玩具”。蒙特梭利教学内容包括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数学教育、语言教育、科学文化教育等。蒙式教学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专注力(Concentration),秩序感(Order),协调性(Coordination)和独立性(Independence),是培养孩子的主动学习兴趣而不是学习内容本身,一种好的教育方法要有能深刻理解和领悟此种教育精髓的执行者才能将其发扬光大,尽善尽美的运用到极致,否则只能流于夸夸其谈,机械式的生搬硬套罢了!在蒙式教学中老师称为Director指导者而不是教师(Teacher),意即老师只在学生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指导,我对蒙式老师的基本要求是能够不做不必要的帮助和不合时宜的指正。套用蒙特梭利博士的几句名言,也是孩子们的心声与家长及老师们共勉!

    Help me to do it by my self ! 请帮助我,让我自己做!

    I hear and I forget 听了就忘记了

    I see and I remember 看了就记住了

    I do and I understand做了就理解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