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政府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作者: 2015-01-04 13:21:55 字号:A- A+

    《青岛市政府上海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商定:

    (一)人才培养:联合培养在职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MBA、EMBA和金融、会计、国际商务等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和社会组织提供企业管理、金融财务和国际从业资格等高层次培训;联合共建博士后工作流动站。依托上海财大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二)研究咨询服务:依托上海财大的优势学科和研究领域,为青岛市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提供指导、咨询服务;协助青岛市推进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承担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横向研究课题。

    (三)关于商业文化传承:定期举办“金融家俱乐部”活动,邀请经济学家与金融及相关领域高层人士定期面对面交流,打造青岛区域金融中心城市和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品牌符号;承办“金家岭财富论坛”等大型论坛活动;共同组织举办上海、青岛两地企业家的交流互访。下一步,双方争取在青岛建设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区。

    关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充分发挥政府、学校两方面的优势,探索建立市校合作新机制,通过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行动,为青岛经济发展特别是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并提升上海财大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青岛市政府的权利根据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业发展和财富管理中心建设需要,就青岛整体发展战略规划、财富管理中心建设、金融综合改革、行业布局和发展策略、教育事业发展、国际化战略等领域设立专项研究课题,委托研究院独立承担或联合其他相关机构共同承担研究工作。广泛组织当地企事业单位通过组建产业创新联盟等形式,深化研究院的“产、学、研、用”合作。上海财经大学建立研究院业务机构并组建管理团队,选拔优秀教学研究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在研究院工作,保证研究院的正常运转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建设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任务,帮助破解在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和金融综合改革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利用自身在国际化交流办学领域的经验和资源,与国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创立“上海财经大学青岛研究发展基金”,服务青岛社会公益事业。

    青岛市与上海财经大学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发挥上海财经大学在金融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青岛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实现合作双赢。双方将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的高端资源优势,依托青岛本地优势,紧紧围绕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决策咨询、课题研究,为青岛市金融产业的发展和提升提供智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青岛新闻